感謝【壹Walker】專題報導-台灣康匠



良心操作勝利路 口罩工廠不隨疫情哄抬價格,做工細心堅持品質, 開發多種材質因應需求,一同挺過疫情。

影片精選內容
為因應疫情,台灣康匠日不間斷的生產,一天工時都要12小時,產量一天約一百萬片。
從原料到包裝看似大部份有機器代勞,當中環節卻大有學問。原本的不良率僅有1%~2%,隨著產量增高難免增加耗損,設備速度提高瑕疵率也增加,這些口罩都需要人工挑選是否有切到邊或假性熔接的狀況,確保口罩品質。

台灣康匠過去因為疫情而轉為生產口罩。
陳勇志說到,一開始接觸口罩機台設備時,以為物料放上就會生產出口罩成品,真正在做時才發現,透過不同的原料不同的物性及張力,要一直微調再微調,光是琢磨機台就花了半年的時間。有過艱困的時期才能夠將心比心,慢慢累積穩定的客源。疫情間台灣康匠不漲價,全供應給既有的客戶。

其實今年中國早在一月時就已經禁止出口,醫護人員將會最先沒有口罩可以使用,醫護人員比我們還需要口罩,這時我們有能力協助團結一心,才是當務之急。

為了符合不同族群的需求,成立自己的口罩品牌 「天天防護口罩」開發各款式口罩提供不同族群使用,現在的口罩除了原有的功能性要提升外,在舒適性及質感上都是絞盡腦汁 突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