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孩戴口罩會覺得悶悶的都不想戴,有沒有甚麼改善的方式?
    若是戴起來悶悶的,是因為口罩的透氣性不佳的關係,建議選購透氣性較佳的口罩來替換使用看看情況是否能增加小孩戴口罩的意願
    天天兒童防菌醫用口罩透氣性是一般醫用級口罩的三倍,三倍透氣呼吸更順暢!

     
  • 為什麼很多耳帶戴起來都會痛?
    耳帶戴起來會痛是因為耳帶的回復彈力集中在耳後所導致,若耳帶越細,此現象越明顯。
    天天口罩用的耳帶,採用6mm寬版的耳帶,可以讓耳帶的壓力平均分散在寬耳帶面上,因此耳背承受到的壓力就會減少,就算久戴也不會痛。

  • 口罩戴久了鼻子會癢,是為什麼呢?
    癢的問題是來自於不織布上的纖維與鼻子長時間摩擦所導致。
    因此選用合適的不織布來製作口罩很重要。
  • 為什麼已經戴口罩騎車,廢氣還是一直跑進來?
    若口罩的形狀設計在密合度的部分不佳的話,廢氣就會穿透至口罩內,
    比較常發生的狀況是從鼻翼兩側、兩頰外側或是下方的縫隙穿透。
    因此要選擇形狀和大小適合自己的口罩,才能有好的密合度。
    若是要阻隔空氣中臭味的話,可以使用有活性碳成分的口罩。

  • 一般不織布口罩與活性碳口罩有何不同,是否都能有效過濾空氣中有害物質? 
    一般不織布口罩最主要功能是過濾空氣中的粉塵及細菌病毒,
    而活性碳口罩主要是藉由活性碳素材本身的特質"吸附"空氣中異味來阻隔空氣中有害氣體分子。


  • 平面口罩還是3D口罩比較好?
    無論是平面口罩或是3D口罩只是在造型上有所不同,
    口罩主要要考量的還是在於材質上的過濾效能、透氣性等設計,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配戴的習慣來做選擇。
    在密合度上,3D立體口罩會比平面口罩佳,因此當暴露在惡臭、廢氣環境中建議配戴3D立體口罩阻擋惡臭廢棄。
  • 通過衛生署醫療GMP認證代表有哪些品質保證呢?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縮寫,
    中文的意思是「良好作業規範」,或是「優良製造標準」,
    是一種特別注重製造過程中產品質量與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
    通過衛生署醫療GMP認證也同時代表了對於口罩品質的保障。


  • 下雨天戴口罩可以防水嗎?
    不織布口罩是由多孔性的不織布所組成,
    對於大雨並沒有阻隔的效果。
  • 請問居家打掃用的口罩需要用到醫療級的嗎?
    室內除了細菌、病毒、塵螨、空氣中的PM2.5(含與室外空氣接觸情況),家中及辦公大樓的家具亦可能產生有毒揮發性物質,看不見的汙染危害人體健康!
    由於室內空汙不容忽視,建議在居家打掃時還是選用醫療級口罩,但考量到室內環境的需求,建議選用防護等級更高並兼顧透氣舒適性的HEPA級室內防護醫用口罩進行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