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2.5 B級防霾口罩可以防疫嗎?
    您好,感謝您的支持與詢問,天天PM2.5 B級口罩(紅色警戒)防護效果僅次於天天PM2.5 A級(紫色警戒)口罩,基本上病毒、流感傳染主要路徑為口沫及人體接觸主,建議您除了戴口罩降低直接接觸外也要勤洗手達到最佳防護。
    若需要更高的防護,會建議參考檢測標準近似N95(甚至高於N95)的PM2.5 A級防霾口罩,以下資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 天天的口罩是醫療級嗎?
    天天防護口罩均通過CNS14774醫療級口罩檢測,您可以安心使用,謝謝。
    (PM2.5防霾口罩通過CNS15980 六項過家安全檢測)
  • PM2.5A級防霾口罩V.S醫療口罩 防護力比較
    一般病菌、流感傳染主要路徑為口沫及人體接觸,會建議挑選口罩除了醫療級外還要有防潑層,避免飛沫吸附在口罩上。PM2.5 A級防霾口罩與醫療級口罩同樣有防潑層,但依循的規範及過濾檢測的要求不同。以客觀數據來看,PM2.5A級防霾口罩依循的規範CNS15980檢測,是需通過粒徑0.3微米的微粒檢測,CNS14774檢測BFE(細菌過濾效果)使用金黃色葡萄球菌約為3-5微米,

    以阻隔及過濾效果來看,PM2.5防霾口罩防護性更高。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 PM2.5防霾口罩可以防疫嗎?
    基本上病毒、流感傳染主要路徑為口沫及人體接觸主,會建議您挑選的口罩外層是有防潑層,避免口沫吸附在口罩上。PM2.5防霾口罩最外層具有防潑層,可先阻擋口沫。
    以較高的防護力來看,會建議參考檢測標準近似N95(甚至高於N95)的PM2.5 A級防霾口罩,以下資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 醫療口罩V.S外科口罩
    一般病毒、流感傳染主要路徑為口沫及人體接觸,若要做到正確防疫,會建議您除了戴口罩降低直接接觸外也要勤洗手達到最佳防護。
    天天防護口罩,醫療口罩均通過CNS14774規範的BFE檢測(細菌過濾效率),而外科口罩屬於第二級,主要是醫師開刀時使用,天天的醫療口罩為第一類主要提供民生使用,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 天天的機車族活性碳口罩是醫療級嗎?
    活性碳主要作用為捕捉異味,所以若說活性碳過濾效果不好,也是有道理的。
    但天天的機車族口罩,不僅通過CNS14774檢測為醫療級,且「多填加」一層活性碳層,也具有防潑層,防疫是可以的。
    衛署字號頁面: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aspx?Type=Lic&LicId=43003826
  • 口罩要怎麼戴才正確?
    戴口罩四步驟:「看、戴、調、壓」
    1. 看:撥水層朝外,鼻線要在口罩上方
    2. 戴:手拉兩側耳帶戴上口罩
    3. 調:調整口罩,確實包覆口鼻
    4. 壓:壓緊上方鼻線,確認鼻線與鼻樑貼合

    ※ 佩戴口罩後避免觸摸口罩外層,避免沾染病菌;若必須觸摸口罩,在觸摸後請記得洗手清潔。
  • PM2.5防霾口罩是否有衛署字號?
    您好,為您說明PM2.5 A/B級防霾口罩與醫療級口罩依循的規範及過濾檢測的要求不同。
    PM2.5防霾口罩:依循「CNS15980」檢測,主要檢測洩漏率、過濾效率等六大項檢測,過濾效果需通過「粒徑0.3微米」的微粒檢測,此規範不列屬醫療口罩規範。
    醫療口罩:依循「CNS14774」檢測,主要檢測BFE(細菌過濾效率)>95% 過濾效果需通過「粒徑3-5微米」的微粒檢測、壓差小於5,檢測通過會有衛署字號。
    若天天的PM2.5防霾口罩檢測CNS14774規範,BFE檢測是可以到99.99%以上,但天天PM2.5防霾口罩講求的是密合度與防護效果,因此在壓差的部份檢測數據會是13,已超過CNS14774的醫療口罩標準。因CNS15980與CNS14774醫療口罩列屬不同規範,因此不會有衛署字號。以客觀數據來看阻隔及過濾效果來看,PM2.5防霾口罩防護性更高。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 布口罩可以拿來防菌跟過濾髒空氣嗎?
    布口罩因為孔隙比較大,僅有基本過濾的效果,
    但是對於10微米以下的髒空氣、細菌、病毒過濾效果並不佳,
    因此不建議拿布口罩來防菌及防空汙。
  • 康是美的天天口罩是否為醫療級
    天天防護口罩產品均通過CNS14774醫療口罩檢測,其內容物的確是通過第一級醫療器材許可,並通過BFE檢測>95%,您可以安心使用,謝謝。提供您衛署字號頁面參考:
    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aspx?Type=Lic&LicId=43003704